2011年5月1日

[檔案管理] StrokeIt 強大好用的 Windows 滑鼠手勢軟體

版本 StrokeIt 9.7 / 2010.06.04
官網 http://www.tcbmi.com/strokeit/
說明 Download 直接下載 StrokeIt_0.9.7-Home-English.exe
性質 家用免費/en/簡體中文/多國/Windows 95 to Windows 7(可能需要允許 StrokeIt 以管理員權限執行)

StrokeIt 是一種進階的滑鼠手勢識別引擎和命令處理程序...這樣介紹看不懂... = ="
白話一點,StrokeIt 在 Windows 下作用的軟體程式都能支援滑鼠手勢,非常強大好用,預設安裝完後就能支援 Windows 檔案總管、Desktop、Google Chrome、Firefox 、Safari、IE瀏覽器、Media Player、Winamp、Outlook Express、Photoshop 等等的軟體程式。
而且 StrokeIt 佔用的系統資源極少,只吃記憶體160K-216K,即使常駐在系統中也不會拖累速度。
StrokeIt 使用滑鼠手勢時反應也相當快,不會有其他同性質軟體的延遲感。





個人最常使用的是能中在檔案總管中隨意的上一頁、下一頁,以及輔助一下 Chrome、IE瀏覽器的滑鼠右鍵手勢。
Firefox 由於已經安裝 Firegestures 多年,就不需要使用 StrokeIt ,可以將 Firefox 加到 Disabled Apps 禁用程式清單之中(有點例外應用程式的意思)。

個人剛使用 StrokeIt  不久,如果用得上手,所有瀏覽器都可以"調教"成相同手勢、也不需要另外找套件安裝。搞不好所有的應用程式通通給它上一頁、下一頁、最大化、全螢幕、關閉、開啟、常用的快速鍵都整合起來了,哈哈。


StrokeIt wiki 官網入門說明,含影片及圖解滑鼠手勢教學
http://www.tcbmi.com/strokeit/wiki/index.php?title=Main_Page
http://www.tcbmi.com/strokeit/wiki/index.php?title=Help:Gesture_list
http://www.tcbmi.com/strokeit/wiki/index.php?title=StrokeIt:Videos

StrokeIt 官網英文看不懂,還是可以請 Google 大神翻譯一下,例如 MSN 滑鼠手勢教學

其他補充資料:
KMplayer 支援滑鼠手勢教學 by 電腦小棧: 讓Windows也支援滑鼠手勢(一)StrokeIt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