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 cmd ] SFC - SystemFileChecker系統檔案檢查程式

SFC - SystemFileChecker系統檔案檢查程式
用於檢查是否有已損壞或被取代的系統檔案

有時候系統不穩、Dlllcache 問題就需要執行來修復系統檔案
需要準備好與現有 Windows 系統相同的原版光碟片,Service Pack 版本也需要相同
C:\>sfc /scannow


C:\>sfc /?
掃描所有保護的系統檔案以及以正確的 Microsoft 版本替換不正確的版本。

SFC [/SCANNOW] [/SCANONCE] [/SCANBOOT] [/REVERT] [/PURGECACHE] [/CACHESIZE=x]

/SCANNOW        立即掃描所有保護的系統檔案。
/SCANONCE       在下次開機時掃描所有保護的系統檔案一次。
/SCANBOOT       每次開機時掃描所有保護的系統檔案
/REVERT         將掃描回到預設設定。
/PURGECACHE     清除檔案快取。
/CACHESIZE=x    設定檔案快取大小。


如果出現以下訊息,則需要修改 SFCDisable 的值為 0.reg 重新開機再執行
Windows 檔案保護 無法開始掃描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特定的錯誤碼是 0x000006ba [無法取得 RPC 伺服器。 ]。

SFCDisable 的路徑如下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SFCDisable"=dword:00000000


更詳細的資料請看
Windows XP 與 Windows Server 2003 系統檔案檢查程式 (Sfc.exe) 說明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0747/zh-tw
系統檔案檢查程式 (Sfc.exe),這是一種可與 Windows 檔案保護 (WFP,Windows File Protection) 功能搭配使用的命令列公用程式。
系統管理員可以使用系統檔案檢查程式來掃描所有受保護的檔案,以確認這些檔案的版本。
如果系統檔案檢查程式發現某個受保護的檔案已被覆寫,則會從快取資料夾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 或 Windows 安裝來源檔案中擷取出該檔案的正確版本,然後用此檔案取代不正確的檔案。
系統檔案檢查程式也會檢查快取資料夾並重新填入正確的檔案。
您必須以系統管理員或 Administrators 群組成員的身份登入,才能執行系統檔案檢查程式。如果此快取資料夾損毀或無法使用,您可以使用 sfc /scannowsfc /scanoncesfc /scanboot 命令來修復其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