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轉貼] [Twitter斷線過後] 完全瞭解DoS攻擊

[Twitter斷線過後] 完全瞭解DoS攻擊


http://www.zdnet.com.tw/print/?id=20140101&type=

ZDNet新聞專區:Elinor Mills
2009/08/12 06:30:00


上週一場阻斷服務攻擊(DoS)導致Twitter斷線數小時、Facebook、LiveJournal與Google Sites及Blogger都大受影響,這可不是一般的網路攻擊。

一般而言,有心人士若想針對某個網站襲擊,一定會召集一批已經被劫持的電腦,聯手讓特定網站不堪負荷而斷線。但在這次的事件中,幕後影武者的作法卻是針對特定使用者帳號,而非網站本身。

阻斷服務攻擊(DOS)不見然都是這麼直接了當的,這次攻擊就有其獨到之處,以下我們來看看整個經過。

何謂阻斷服務攻擊?

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 ,簡稱DoS )主要是要干擾網站的存取或網際網路服務。比較常見的攻擊手法是用大量的通訊請求來癱瘓目標伺服器,如此正常的流量就無法通過。這可讓目標網站掛掉,或者至少讓該網站速度暫時變慢。

但所謂的DoS攻擊不全然是以網站為主,若有人把你電腦插頭拔掉,這也算是很基本的DoS攻擊。

……
最近常出現 DoS攻擊
資安要重視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