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Windows IExpress 軟體更新套件的命令列參數

IExpress 軟體更新套件的命令列參數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7147/zh-tw


Microsoft 的軟體更新程式都是封裝數個自動解壓縮的檔案格式,會自動執行包含在套件內的安裝程式。本文將告訴您,可以與使用 IExpress 技術之軟體更新套件一起使用的命令列參數。Microsoft 使用 IExpress 技術為部分版本的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Windows 和其他各種產品建立軟體更新套件。



當您不以命令列參數執行 IExpress 軟體更新套件時,預設的安裝程式將自動執行以安裝軟體更新。IExpress 套件的安裝程式可能是「安裝資訊」(.inf) 檔或可執行檔。

如果 IExpress 套件使用「安裝資訊」(.inf) 檔做為它的安裝程式,您可以使用 IExpress 命令列參數來控制套件的安裝選項。如果 IExpress 套件使用可執行檔 (例如,.exe 檔案或 .com 檔案) 做為它的安裝程式,則使用安裝程式的參數來控制安裝選項,而不要使用 IExpress 參數。

注意 您可以使用 /c:path 參數將參數傳送給安裝程式,或為套件指定不同的安裝程式。例如,下列命令列語法可以用來執行 Internet Explorer 安裝套件 (IExpress 套件 Ie6setup.exe),並將參數傳送給包含在套件中的安裝程式 (Ie6wzd.exe)。

Ie6setup IExpress switches /c:"ie6wzd Internet Explorer Setup switches"



下列表格列出 IExpress 所支援的命令列參數。
參數
說明
/q
指定採用無訊息模式,或隱藏提示訊息。
/q:u
指定使用者無訊息模式,使用者會看到一些對話方塊。
/q:a
指定系統管理員無訊息模式,使用者將不會看到任何對話方塊。
/t:路徑
指定解壓縮檔案的目標資料夾。
/c
解壓縮檔案,但不進行安裝。如果未指定 /t:路徑,系統會提示您指定目標資料夾。
/c:路徑
指定 Setup.inf 或 .exe 檔案的 UNC 路徑和名稱。
/r:n
安裝之後一律不重新啟動電腦。
/r:i
如果需要重新啟動,就提示使用者重新啟動電腦,但是與 /q:a 搭配使用時,則不重新啟動。
/r:a
安裝之後一律重新啟動電腦。
/r:s
安裝之後重新啟動電腦,不提示使用者。
/n:v
不進行版本檢查 - 安裝套件時覆蓋任何先前安裝的版本。


注意 系統不支援使用 /n:v 參數,此參數可能會使系統變得無法啟動。如果安裝不成功,您應該連絡技術支援工程師以瞭解失敗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