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 JAVA ] 安裝 JAVA 之後,關閉右下角的更新圖示

安裝 JAVA 之後,因為會自動檢查更新
所以右下角出現提醒安全性更新的圖示,不喜歡就去控制台拿掉吧



官方也有教學與說明
http://java.com/zh_TW/download/help/quickstarter.xml
Java Quick Starter (JQS) 可以改善大部分 Java Applet 與應用程式的初始啟動時間。此功能於 Java SE 6 Update 10 (6u10) 版本中新增至 Java,且未來版本也將會繼續提供。

JQS 依預設會在 Windows XP 以及 Windows 2000 作業系統中啟用,在 Windows Vista 中則因為 Vista 提供自身的預先載入機制而無需使用 JQS。有個稱為 jqs.exe 的程序會在背景中執行,以允許快速安裝。jqs.exe 會在 Windows 重新啟動後載入。如何停用 JQS 以及 jqs.exe 程序的指示如下。

定期將部分最常使用的 Java 檔案預先擷取至記憶體 (佔用不超過 20Mb 的 RAM),藉此改善啟動效能。之後,當 Java 啟動時,將會大幅降低所需的磁碟 I/O,如此將使啟動更為順利,並明顯加快啟動速度。

備註:JQS 服務將會進行執行階段檢查,若筆記型電腦是使用電池供電運作則會停止執行。JQS 服務將會於接上電源線時繼續執行,因為 JQS 的效能優點會受到整體系統配置的影響。


所以沒有常常瀏覽 Java 網頁服務的話,可關掉喔
主要是這邊,把勾勾拿掉吧,按確定,收工。
進階 / 其他 / 將Java圖放置在系統列中、Java Quick Starter


關閉 Java JRE 自動下載


自動檢查更新關掉,建議一般使用者不要關閉,為了您的安全


因為我都有在注意 JAVA 的新版本,所以不會錯過安全性更新 (* ̄▽ ̄)/


(下面這行看不懂的,不要亂嘗試)
徹底一點,msconfig / service / Java Quick Starter 勾勾也拿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