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轉貼] 露天向公平會檢舉Yahoo拍賣太「澎風」

露天向公平會檢舉Yahoo拍賣太「澎風」


ZDNET新聞專區:陳奭璁
2009/07/17 18:58:03

露天拍賣今日向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檢舉函,認為Yahoo拍賣自稱「全台最大」二手車交易市場的說法,有意圖以不實廣告文案誤導消費者之嫌。

Yahoo拍賣是自7月1日開始進行「全台最大二手車交易市場」網路行銷活動。

露天在今天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Yahoo拍賣並未在活動網頁上說明比較基準的認定,在欠缺客觀數據支持下,對市場中其他競爭對手造成嚴重不利之影響,已嚴重影響市場交易秩序。」

露天指出,若以物件數量,以今年7/9日查詢資料顯示,露天拍賣在「汽車」分類的物件刊登數量為102,726個物件;而Yahoo拍賣在汽車類別中卻僅有6,084個物件。

露天另提出二手車「成交數量」指出,以自今年6/25起至7/14止的汽車物件成交數量計算,露天拍賣的總計成交數量為207筆,該公司推估Yahoo拍賣同時期的成交數量僅有57筆。

……

yahoo 千萬不要以為沒人敢檢舉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